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砚瓦池社区启动文明楼道创建 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马丽红 2020-05-25 12: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5月23日,长沙市开福区砚瓦池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小楼道传播大文明,开启邻里和睦新模式”文明楼道创建启动仪式。

2_副本.jpg

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们将打扫楼道时捡到的矿泉水瓶投放到可回收垃圾箱。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娟 记者 张英)5月23日,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砚瓦池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小楼道传播大文明,开启邻里和睦新模式”文明楼道创建启动仪式。活动现场,3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楼道垃圾进行清扫并分类进行投放。

这是该社区推进垃圾分类,助力蓝天保卫战的生动实践之一。为保护生态环境,全力防治大气污染,社区党员群众联弹“控煤”“控烟”“控油”三部曲,用实际行动助力“蓝天保卫战”。为将“三部曲”和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社区成立了网格化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深入网格单位、门店、居民户等,对禁煤、禁燃、油烟净化等工作要求进行政策宣讲和情况督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019年以来辖区内餐饮门店安装油烟净化器24台,居民安装油烟净化器829户;指导居民垃圾分类2000余户。

垃圾分类宣传如何深入民心?社区在东风一村公共区域多处绘制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墙绘,原本单调的墙面摇身一变,成为宣传垃圾分类的好阵地。同时,结合重要节日开展“文明过春节,烟花爆竹兑换绿植”“安全环保庆元宵”等丰富多彩的蓝天保卫战宣传活动,集合党员群众智慧,创作了垃圾分类快板、三句半等一系列文艺作品,并在社区春晚等舞台演出。

社区党委书记唐芳芳透露,年底社区还将组织开展环保家庭和环保小卫士评比活动,旨在持续推动大家践行环保理念,发动每一个人为“蓝天保卫战”贡献绵薄之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7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