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采两会 | 民法典来了!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你了解吗?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陈珉颖 任晔 李赛凤 编辑:马丽红 2020-05-25 13: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陈珉颖 任晔 李赛凤 长沙报道

作为今年全国两会重要内容,酝酿多年的民法典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这部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草案,由民法总则与各分编草案“合体”而来,共1200多个条文,覆盖一个公民生老病死的全部生活。

作为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民法典草案充分体现了时代特色。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坠物、手机APP收集个人信息……哪些是你关心的内容?它的出台,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近日,红网时刻记者走上长沙街头,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聆听他们最真实的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陈珉颖 任晔 李赛凤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7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