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交警“六一”节前进校园送“礼包”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吴艳红 编辑:陈纲 2020-05-25 14: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5105048.jpg

张贴宣传海报。

微信图片_20200525105054.jpg

现场讲解。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吴艳红)“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5月25日,新邵交警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巨口铺镇高家坳小学,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活动中,民警通过展示交通标志标牌等方式,采用一问一答、现场提问等互动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授了上下学时的注意事项,讲解了什么是车辆盲区、如何辨识车辆灯光语言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同学们清楚危险来自于哪里,如何做才能躲避危险,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被侵害。由于五年级的学生大部分不满12周岁,宣传民警还特别强调了不满12周岁的同学因为缺乏行为控制能力,应急反应和协调性等方面都还不成熟,所以不准未满12周岁的同学骑自行车上路。同学们个个积极响应,纷纷保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大队民警在校园内张贴宣传海报20多份,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全校400名小学生接受了安全教育。此次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当好义务交通安全宣传员,向自己的亲人们宣传好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努力做一名让家长放心、老师放心、警察放心的好学生。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吴艳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7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