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宁远这个湿地公园还能处理生活污水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慕熙 编辑:姜姿 2020-05-25 11: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5日讯 (通讯员 陈慕熙)5月25日,笔者在宁远县下灌村文星塔脚下的生活污水处理湿地公园里看到,植物池内长满了菖蒲、美人蕉、睡莲等水生植物,这些美丽的植物将污水处理厂装扮得清新脱俗。这里可不是一般的厂区绿化,而是运用生态净化技术、通过湿地系统净化生活污水的项目。

点赞!这个湿地公园还能处理生活污水_副本500.jpg

据悉,宁远县湾井镇人工湿地公园主要处理下灌村产生的生活污水。污水通过管网收集后经过格栅处理,通过厌氧、好氧反应去除污水中的大分子有机物,然后进人工湿地系统,利用植物吸收、微生物降解、填料过滤吸附等作用去除水中污染物。人工湿地植物池中种植的芦苇、香蒲、水葱、还有美人蕉等植物,适应性强、能够处理COD、氨氮、磷以及一些重金属。在景观池内还有锦鲤可供观赏,人工湿地在兼顾污水处理的同时还具有生态景观游憩休闲功能,可供游客近距离观察水生动植物。宁远县这个集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水生植物观赏和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湿地公园景观,不仅带给了百姓绿水青山,更带给了他们舒适的生活环境。

点赞!这个湿地公园还能处理生活污水2_副本500.jpg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慕熙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8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