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彭生智调研防汛和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夏峰 刘娣 编辑:姜姿 2020-05-25 14: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 (通讯员 夏峰 刘娣)5月22日,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塘水库,调研当前防汛和地质灾害治理工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防汛抗灾意识,抓实地质灾害治理和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鹿峰街道牛巷口三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彭生智详细了解隐患成因、监测措施、隐患处置和群众避险安置等工作情况。

彭生智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好地质灾害治理工作;要压实各级责任,强化隐患点监测人员管理,加快地质灾害治理责任认定,按照“谁引发谁治理”的原则,坚决把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好;要科学规划布局,进一步规范地质灾害隐患点区域的居民建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正和镇全义村小二型水库——王家冲水库,彭生智随机联系了水库管护员,询问水库的养护、蓄水、修缮和防汛准备等工作情况。

彭生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防汛抗灾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做到责任到人到岗;要加强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的各项措施,堵塞防汛漏洞,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要科学调度水库库容,保障好居民生产生活用水,确保安全度汛。

县级领导彭岳辉、雷小林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夏峰 刘娣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8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