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第二精神病医院“牵手”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医联体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姜珊 2020-05-25 15: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11.jpg

衡阳市第二精神病医院与蒸湘区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协议,组建医疗联合体。

红网时刻衡阳5月25日讯(记者 蒋楠)5月23日上午,衡阳市第二精神病医院与蒸湘区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协议,组建医疗联合体。衡阳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蒸湘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双方医院(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衡阳市第二精神病医院建于上世纪50年代,现开放床位600余张,在职职工27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开设有七个精神科住院病区、一个社区康复中心及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门诊和精神科专科门诊。

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蒸湘区区属基层医疗机构,于2018年迁至立新大道60号。医院现有5000平方米的门诊住院大楼,开设了综合科、妇保科、中医科等业务科室,引进了现代化的诊疗设备,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签约仪式上,蒸湘区卫生健康局书记、局长夏敏表示,市第二精神病医院与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签约,开创衡阳市第一家社区精神卫生下基层模式。希望能加快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提升心理卫生工作水平,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签约双方负责人表示,将本着“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从人才培养、专科扶持、远程医疗、技术提升、双向转诊等方面进行合作,不断探索和实践医联体新的工作模式,不断拓展医联体服务范围,提升技术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8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