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让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

来源:红网 作者:杨纹漪 尹湘英 编辑:杨滋 2020-05-25 17: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杨纹漪 尹湘英)5月25日,在湖南省冷水江市金竹山镇新田村村级活动中心,“希望周课堂”的老师们聚在一起,就第二季的学习内容进行教学研究,驻村工作队队长陈攀说:“上一堂课,支教大学生刘砚博讲的抗疫故事,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们既要教好文化知识,也要注意开阔孩子们的眼界。”

冷水江市运用好教育扶贫这一保障彻底稳定脱贫的重要推手,把抓好教育作为扶贫开发的根本之计,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名学生,温暖每一户家庭,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冷水江市金竹山镇新田村驻村工作队以“希望周课堂”的形式,免费为留守儿童讲课。工作队由毕业于中南大学的研究生陈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博士刘锦军、北京大学的研究生谢海金等人组成,他们每周精心选取讲课内容,巧妙进行教学设计,并邀请一些有爱心的大学生前来支教。形式多样的“希望周课堂”一经启动,立即抓住了留守儿童们的心,几节课下来,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迷恋上了“希望周课堂”,目前,‘希望周课堂’已举行了25期。冷水江市正在全市推广“希望周课堂”模式,动员其他驻村工作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扶贫活动,强化“扶贫扶智扶志”举措,关注农村留守孩子,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冷水江市多管齐下狠抓教育扶贫,全市薄弱学校全部完成精准改造,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达到省级标准;市一中(优质高中)划出200个专项计划招收农村考生,让贫困家庭孩子也能上好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实行“钱随人走”,贫困家庭孩子无论在哪里接受义务教育都可享受“两免一补”,高中阶段,全免学杂费并补助生活费,2019年,全市发放资助资金4217万元;发挥冷水江市技术学校多的优势,全面开展贫困家庭“两后生”技能脱贫专项行动,2019年培训130人次,完成年度任务的130%,达到了“一人长期就业、全家稳定脱贫”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杨纹漪 尹湘英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8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