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杨河工业园:企业活力迸发 园区发展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思源 杨建 编辑:吴思静 2020-05-25 16:0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jpg

在湘潭县东凌彩印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李思源 杨建)走进湘潭县杨河工业园,发展的热浪滚滚袭来,一家家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一个个项目抓紧施工建设,一辆辆货车满载产品驶出,园区到处是热火朝天、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湘潭县东凌彩印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印刷、复合、制袋、打包……经过一系列的工艺流程,一个个精美的软包装袋便正式亮相,即将送到客户手中。公司品控部部长谢选贤介绍,“尽管一季度的销售受到疫情影响,但是二季度的销售已与历史同期基本持平。”

目前,公司每天能生产50万-200万个软包装袋,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正是看到公司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市场前景,今年刚20岁出头的小伙子廖恩怀在同学的介绍下,从贵州不远千里来到这儿实习,学习制袋机的生产调试和检修工作。他告诉记者,“这份工作与所学专业对口,实习工资也符合我们的要求,在这里有很大的学习和成长空间。”

图片6.jpg

货车正在装在货物。

企业的平稳有序运行,除了企业的自身努力外,也与园区的优质服务分不开。湘潭海大饲料有限公司是杨河工业园杨嘉桥片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保障“菜篮子”产品能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湘潭海大饲料有限公司需尽快复工复产,可是,如何开展生产?防疫物资从哪里来?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做?这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现实难题。

图片7.jpg

基础设施建设。

这时,杨嘉桥镇及时扮演好“店小二”的角色,为企业免费捐赠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专门派驻一名防疫联络员,指导并监督企业做好日常消毒、员工分餐、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公司总经理瞿光跃告诉记者,“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公司稳产和防疫两不误,满足了长株潭和娄底等地区的畜禽养殖饲料需求。今年以来,公司已完成了近一亿元的产值。”

图片8.jpg

基础设施建设。

“筑好巢才能引凤来。近几年,我们不断落实基础投入,完善供水供电、道路建设、企业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新入驻的企业做好发改立项、土地报批、行政审批、环保环评等手续的代办工作,让企业少跑路。”杨河工业园杨嘉桥片园区办主任赵雄说。目前,杨河工业园共有企业37家,其中规模企业21家,涉及印刷包装、环保建材、机械制造、包装物流、废钢循环利用等多个行业。截至今年3月底,园区工业总产值达6.8亿元,固定资产投入达到1.55亿元,解决就业岗位2000余个。随着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湘钢金属资源综合利用等多个项目相继在园区开工建设,杨河工业园正按下发展“快进键”,朝着产业主阵地、经济主引擎的方向大步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思源 杨建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8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