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擂台丨“快马加鞭”建设马栏山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张俊 2020-05-25 19: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项目高质量,勇夺双胜利。今年,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发改委、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劳动竞赛活动,参赛职工规模超过100万人。

红网时刻特开辟《湖南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擂台》栏目,见证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展示广大职工奋发作为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为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营造良好氛围。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潘锦)劳动竞赛的号角吹响后,芒果马栏山广场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们铆足干劲,快马加鞭,忙得热火朝天。5月25日,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芒果马栏山广场项目负责人肖湘明告诉记者,项目目前处于基坑施工阶段,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自2019年9月29日启动以来,芒果马栏山广场项目的建设进度,广受关注。该项目是湖南广电落实省委、省政府“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战略构想,引爆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首开项目,预计2022年建成。

建成后的“芒果马栏山广场”是一个以湖南广电为核心,以影视传媒、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文化产业主导的文化旅游综合区。它将携手金鹰片区,完成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核心区的新生,成为长沙新“文化地标”。

随着众多项目陆续落户马栏山园区,将极大完善马栏山的产业生态,使园区在5G时代让有线插上无线的翅膀,让芒果踏上数字经济新赛道,使马栏山成为媒体融合的新平台。

2020年的“开启模式”与往年不一样,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影响。疫情期间,芒果马栏山广场项目根据“人员不聚集”的原则,分批次在室外空气流通场所进行安全宣讲;通过“致工人朋友们的一封信”,建立微信群推送相关防疫知识等方式,对工人进行安全及防疫教育,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为了把疫情耽误的进度赶回来,芒果马栏山广场项目部积极开展劳动竞赛。”肖湘明说,在进度管理方面进行方案可行性研究预测,严格把控方案实施时间,倒排工期,计划分解到天,每日汇总,及时纠偏。

为保障工期,项目各部门积极联动,制定并落实各施工阶段施工方案,携手解决问题。例如,开挖采用提前挖取中心土,保留周边作业平台的施工方法;为保证基坑内工作面,对下基坑坡道进行优化,由南北各一条坡道改为只留北侧一条坡道等等。

在开展劳动竞赛的同时,项目部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把新入场工人教育关,抓源头、重过程,以学习、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技能,提升安全意识。在项目现场,安全标语、宣传海报警示牌随处可见。

在日常工作中,项目部积极关注关爱工友的衣食住行,了解他们的需求与困难,听取他们的呼声与意见。

有段时间,工友们反映上夜班的人白天休息时,宿舍内较热难以入眠。项目部获悉后,马上为工友宿舍装上了空调,给他们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

此外,项目部积极对接相关银行,请银行工作人员到项目部工友生活区为工友们办理工资卡,减少工友出行的不便及排队耽误的时间,得到工友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9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