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湖南黄金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刘立林 编辑:高芹 2020-05-26 12: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员工井下工作中_meitu_2.jpg

员工井下工作中。

图为员工冒雨安装设备中_meitu_3.jpg

冒雨安装设备。

图为集团旗下新龙矿业劳动竞赛日报表_meitu_4.jpg

新龙矿业劳动竞赛日报表。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刘立林 长沙报道

“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作为省属国有企业的湖南黄金集团,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利润是企业生存的保障。作为拥有正式在岗员工近七千人的省属国企,湖南黄金集团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特殊时期,面对复工复产困难,上下游产业链波动,铅锌市场下行压力增大,跨省物流不畅,海外购销受阻等诸多困难,未发生一起聚集性疫情,未裁退一名员工,未坐等靠要上级政府救济,担起了国企的应有责任。

在疫情的不可抗力因素下,除开医疗防疫物资等极少数行业领域,“共克时艰”是绝大多数企业的关键词。虽然湖南黄金集团迎来挑战,但凭借着复工复产、自力更生,旗下中南冶炼一季度逆势翻红盈利3000万元,辰州矿业一季度过后通过开展劳动竞赛,4月即创利润2000万元。

湖南黄金集团本着“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降”,预判疫情带来的影响,分析市场变化,研究应对措施,尽快恢复生产,恢复去年同期水平,实现达产达效。

3月12日,湖南黄金集团党委下发《关于开展“防疫情保任务”创先争优和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劳模标兵带头冲锋,用实际行动维护生产持续稳定,全面实现3月生产“达产达效”和推动实现“双过半”,全力以赴完成2020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党有号召,众有行动

辰州矿业迅速成立劳动竞赛办公室,大力开展“百名干部下车间”、“金属去哪儿了”、“产品产量光荣榜”等活动,4月份产品产量、技术经济指标13项创历史纪录,同时还选树罗尧平、吴良文、黄新榜、周建月、苏明华、熊宗双等劳模典型,激励人心。

黄金洞矿业围绕安全、质量、技术、成本四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系列竞赛活动,采取百分制评选考核量化评比,设定“月度劳动竞赛第一名”、“月度优秀班组(工区)”、当月之星、年度优秀组织奖、年度优秀劳动者、年度成本管控好,年度技术提升快、任务完成佳单位(班组),并从科技创新、小改小革、降本增效、合理化建议等方面设定了加分项。值得指出的是,获得“优秀劳动者”的员工在工资评定时还能优先增加等级。

新龙矿业机关部室当好“指挥员”、干好“监督员”、争当“战斗员”;选厂提质攻关通宵“不打烊”;坑口组织工区分片包干人员及班组长开“诸葛亮会”落实联点督导工作;机修车间利用边角余料降本增效。

宝山矿业主动下发《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安全生产中作表率、当先锋、争模范的倡议书》,采矿工区开展劳动竞赛鼓干劲,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组织相关管理人员深入井下作业现场对风钻工及松石工开展井下松石处理技能岗位“练兵”;调度机电中心劳动竞赛促安全,夜巡线路保安全,冒雨抢修保供电,重点项目添保障;地勘质检部组织开展优胜班组评选活动,及时优化探矿计划,针对重点目标靶区开展技术攻关,义务增加工作时间给选厂调试提供重要理论参数和维修服务;选厂充分利用各宣传阵地营造竞赛氛围,鼓励员工积极参与“五小驱动”赛创新竞赛活动。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作为国家千万国企当中的一员,作为国内第五大产金公司、全球第二大产锑公司、湖南省内排名第27位的规模企业,湖南黄金在对地方经济的繁荣和相关行业发展方面,一直在行动,从未停歇。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刘立林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0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