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江引水二期工程有序推进预计2021年春节前试通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陈勇 刘娣 谢新阳 编辑:文建美 2020-05-26 12: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DJI_0166.jpg

东江引水二期工程有序推进。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 (通讯员 陈勇 刘娣 谢新阳 剪辑 姜姿)5月25日,东江引水二期工程输水管道及城区配套管网建设正有条不紊地推进,预计2021年春节前建成试通水。

在东江引水二期桂阳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不停地来回穿梭,工人正忙碌着铺设管道。为了确保施工期间道路有序、安全、畅通,工程高效有序进行,桂阳对施工路段(郴州大道西水-迎宾路-骏马大道-桂阳广播电视台交叉路口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并设置了临时施工围挡。

960c752efd150bcdeb80979fc299589_副本1.jpg

桂阳实行交通管制 施工安全有序进行。

“通过交通管制确保了在不影响路面畅通的同时,施工也能安全有序进行,确保了施工进程不受路面因素影响。”东江引水二期工程四标段工区长马军说。

东江引水二期工程于2019年12月16日全面开工建设。工程概算总投资10.35亿元,设计工期12个月,计划于2021年春节前建成试通水。目前东江引水二期工程桂阳段已完成管道安装1.9公里,3号调节池土方开挖1.5万方,桂阳段已经完成工程进度30%。

4addc056b5b7baa063bdb0abd9463a5_副本1.jpg

工人忙碌着铺设管道。

东江引水二期工程利用一期工程取水口及引水隧洞取水,工程新建内容包括:位于资兴市东江街道办事处星红村净水厂扩建、星红水厂到桂阳县城输水干管、3座调节水池、2座加压泵站。其中,从东江水厂到桂阳县城新建输水干管71.5公里,按30万立方米/天设计,项目建成后,可为沿途居民提供安全优质的东江水,满足城市78万人口的用水需求。

86c6f57efe4939152bac97ad8c1372f_副本1.jpg

暂时摆放在路边的管道。

桂阳县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毗邻广东、港澳,与永州、衡阳、郴州的9个县、市、区接壤,辖22个乡镇(街道)。城区面积31平方公里,城市常住人口30余万,是郴州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县。县城主要水源地为肖家山、方元两座水库。肖家山水库库容1050万立方米,方元水库库容1810万方,为二类水质水源地。肖家山水库自流到桂阳县自来水公司第二水厂,方元水库源水到县城后经过加压进县自来水公司第三水厂。二水厂日供水能力3.2万吨 三水厂日供水能力5万吨,用水高峰期县城日均供水量9万吨左右,依然存在用水缺口。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城市人口剧增,干旱季节,两个水库已不能满足城市供水,2014年、2017年干旱季节,桂阳县城均实行了分区分片供水,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东江引水入桂工程顺利竣工通水后,将缓解桂阳城区旱季供水紧张形势,极大改善郴州市尤其是桂阳县城市供水基础设施,彻底破解制约城市化建设进程的供水瓶颈。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陈勇 刘娣 谢新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0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