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除“毒源” 新邵严塘镇开展禁种铲毒行动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蒋心颜 编辑:陈纲 2020-05-26 13: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走访摸排现场。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蒋心颜)“各位村民,这种植物名叫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播种的植物,大家如果发现有种的要及时向我们举报……”5月26日,在新邵县严塘镇,镇村干部和派出所民警正深入村民房前屋后检查毒品原植物种植情况。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自4月起,新邵县严塘镇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禁种铲毒踏查专项行动。

此次踏查行动由新邵县严塘镇禁毒办牵头,该镇派出所、司法所及镇村干部共同参与,对全镇范围内毒品原植物的种植进行全面彻底踏查。工作人员深入菜园、林区、荒山、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重点偏僻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确保该镇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结合此次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新邵县严塘镇村干部还深入到村民家中,向村民宣传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性以及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性,提高村民对禁种铲毒和毒品的认识,号召村民共同参与禁毒,为全镇禁毒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蒋心颜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0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