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批办 领导亲办 跟踪盯办 珠晖区政协提案办理实现“三个100%”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5-26 17: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1cb.jpg

5月26日,政协衡阳市珠晖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衡阳5月26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5月26日,记者从政协衡阳市珠晖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该区创新重点提案领导批办、难点提案领导亲办、分类提案跟踪盯办的“三办”制度,审查立案的86件提案全部办复,办理工作见面率100%、提案办结率100%、满意率100%,提案办理实现“三个100%”。

一年来,珠晖区政协持续深入推进“三个一”扶贫行动,帮助白鹭湖村硬化村级道路1250米,增设亮化路灯153盏,新建化粪池530个,极大地改善了村组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户家庭的生产、生活条件,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同比增加15%以上。

2020年,珠晖区政协将以“专门机构”新定位画好政协协商民主的最大同心圆,建立健全区委、区政府“交题”,界别、委员“荐题”,向社会“征题”,主席会议协商“定题”的选题机制,确保协商议题的广泛性和多样性;积极探索搭建“请你来协商”平台,构建“6+10”协商格局(每位主席、副主席领衔1个课题,由街道、乡镇联工委联合所在界别开展1次以上面向基层的协商活动),邀请群众代表有序参与;以“双向发力”新成果贡献改革发展稳定的最实助推力,围绕推进健康珠晖建设、社区网格化管理等内容,组织调研视察和专题协商,积极发声;持续跟踪、视察、督导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重大民生工程,为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加强服务,帮忙出力。

同时,该区政协将以“三个重要”新要求夯实思想政治建设的最稳支撑点,提好政协党建的“衣领子”,把准理论武装的“主调子”,牵住政治引领的“牛鼻子”。以“四个一线”新标杆激发自身能力建设的最强内动力,联合国内高校举办一次政协委员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拓展委员视野,丰富委员知识层次。组织委员多维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多途径走进群众生产生活,引导委员“沉下去”了解“下情”,为委员“建言出精品、助力在一线”奠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1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