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年免费办公 湖南残疾人想创业快来报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易莲 编辑:王津 2020-05-26 21: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易莲)5月25日,在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湖南嗨吾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谌建军,在直播架和手机面前介绍他的茶叶,这是他第40天在芒果扶贫云超市平台上进行直播销售。

2019年,谌建军带着他的“互联网+湘茶”项目入驻基地。受疫情影响,嗨吾茶公司旗下安化繁盛茶叶合作社年前的几百万元茶叶订单,一直囤积在仓库滞销,资金周转困难。基地根据嗨吾茶公司的现状,推荐他加入芒果扶贫云超市扶残助残直播活动,40天直播给公司带来了11万元销售额,还给合作社带来了10万元收入。

为残疾人创业者赋能,帮助他们解难题,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运作至今,共吸纳孵化41家残疾人创业企业(项目),成功出壳27家,并成立了盲人技能人才创业颐而康基地,先后有10多家企业获得过各级各部门创业大赛荣誉及资金。

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罗刚强介绍,基地办公场地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重点面向从事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与传播、电子商务、产品设计、信息技术等残疾人创业项目进行孵化。为入驻企业提供2年期免费办公场地及基本办公设施,开展“一对一”创业指导、创业培训、资源对接、政策指导、财税法律咨询及代办等全方位服务”。

从5月8日起,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启动了新一轮纳新工作。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指导科科长赵琦介绍,以往我们主要招募在劳动年龄段、有创业愿望、持有二代残疾人证的湘籍残疾人,2019年起基地放宽了纳新条件,在湘注册公司且带动湘籍残疾人就业的外省籍残疾人也可以申报,此外注册企业法定代表人是健全人但主创团队中至少有1名是湘籍残疾人股东且残疾人所占总资产份额(股权比例)达到51%以上的团队也可以申报。

赵琦提醒,孵化基地将优先考虑“互联网+”、农村电子商务、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与传播、电子信息、产品设计、服务代理、现代服务类创业项目,不接受畜牧饲养类及易燃、易爆、易产生有毒有害气体、油烟、噪声、污染等项目。处于筹备阶段的项目,所提供的项目计划书要具有完整性、可行性,具有市场前景;已创办企业,其产品要具有良好的市场潜力,其使用技术或经营方式具有一定创新性。

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以登录“湖南残疾人就业”微信公众号报名。报名咨询电话:0731-88855110、0731-84619039。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易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2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