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养殖户签订退养补偿协议 放生一批斑嘴鸭鸿雁

来源:红网 作者:秦浩 编辑:姜姿 2020-05-27 09: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东安站记者 秦浩)5月25日上午,东安县林业局将一批退养野生动物品种放生到高岩水库,包括500只斑嘴鸭和100只鸿雁。

这些放生的斑嘴鸭和鸿雁全部来自签订退出补偿协议的永州市舜临山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打开笼子,小家伙们迫不及待地飞到水面,时而成群游走、时而嬉戏玩耍。斑嘴鸭和鸿雁属于大型水禽,通常栖息于淡水湖畔,善于在水中觅食,高岩水库是紫水国家湿地公园的源头,生态优良,成为了斑嘴鸭和鸿雁的最佳栖息地。

永州市舜临山农业生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冬华养殖鸿雁和斑嘴鸭已有8年之久,退养前有存场鸿雁、斑嘴鸭近3万只。根据退养补偿协议,他能获得补偿金额190万元。当天,他同工作人员一起将自己饲养的小家伙们放生。

放生期间,当地还安排专人监管,在水库边设点按时投放食物,防止人为捕杀和伤害。陈冬华说:“这里环境很好,我们非常满意,放生到这里他们可以生活得很好。”

“欢迎鸿雁、斑嘴鸭到高岩水库安家,我们将悉心照顾、保护好它们。小家伙们也将成为我们高岩水库一道靓丽的风景。”东安县高岩水库负责人袁志雄如是说。

目前,东安县有8家养殖豪猪、红骨顶、豚鼠等8个品种的养殖场签订了退养补偿协议,该县陆生野生动物退养处置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组织养殖户开展转型复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秦浩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2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