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久丰村: 监督员“找茬”找出产业良性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高华 编辑:文建美 2020-05-27 09: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暴风截图202052632677732_副本.jpg

临澧县四新岗镇久丰村2019年被评为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临澧站记者 高华)近年来,常德市临澧县四新岗镇久丰村脱贫攻坚发展油茶、烟叶、中药材产业,村集体经济得到发展,村务监督员通过“找茬”,让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助推产业良性发展。

近日,临澧县四新岗镇久丰村迎来了一月一次的村务监督日,村里的监督员就村务发票和报账员进行仔细核对,再签字盖章。

临澧县四新岗镇久丰村民风淳朴,村务监督员通过“找茬”,让农村公共事务看得见摸得着。

年前,村里为了防止贫困户返贫,申报到了油茶林下种植白芨的产业项目。资金是否全部用到项目工程上,很快成了村监督员“找茬”的重点。村“两委”积极配合,请监督员参加项目预算会议,公开展示工程实施方案,还请监督员到白芨种植基地现场验查。

村务监督员“找茬”,让村干部清白、老百姓明白,干部群众越来越团结,产业发展后劲越来越足。今年以来,临澧县四新岗镇久丰村召开“村务监督”联席会议5次,审核各项惠农惠民资金事项8次,目前全村有135户贫困户从油茶、烟叶、药材等产业直接受益。

目前全村形成了产业项目、村集体、群众三方共赢的良性发展局面,2019年被评为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

来源:红网

作者:高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3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