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脱贫故事丨在脱贫工作中克难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羽 黄卓凌 编辑:姜姿 2020-05-27 14:4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 (通讯员 刘羽 黄卓凌)5月25日,在郴州苏仙区栖凤渡镇村头村,8条铺上柏油的笔直机耕道横纵交叉在农田基地上,让人眼前一亮。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杨湘忠像往常一样与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们下农田、听民声。

村头村边缘户曹振圆拿着锄头与村民们在香芋种植基地忙着松土除草,确保香芋生长的肥料供应。正是有了高标准机耕道的修建,当地的农业生产不断扩大,村民们的收入也不断增加。“我一个月可以拿到2800来块的工资。”曹振圆笑着说。

一说到这高标准修建的机耕道,曹振圆立刻打开了话匣子:“当时修的时候,占了我个人几分地,整个队上将近两亩,大部分社员不同意。”

靠田吃饭的当地村民尤其看重土地,而修建机耕道需要征占村民的田土,遭到了当地不少村民的反对。“有的村民就向村里反映,把保命的粮田都征用了,以后吃饭都没有粮田了。”苏仙区栖凤渡镇村头村秘书曹祚斌说。

修建机耕道一共涉及10多户、上百位村民,占用农田10多亩,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打通修建机耕道的“最后一公里”,杨湘忠敢碰钉子、不怕劳累,带着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上门讲政策、说利弊。“我们都是挨家挨户,到家里跟他们聊天、讲政策,解决问题。”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杨湘忠说。

杨湘忠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耐心地与村民做思想工作,经过一个月的沟通,终于获得村民理解,啃下了这块“硬骨头”。如今,高标准修好的机耕道辐射200多亩农田、方便惠及上千村民出行,带动村民发展香芋、烟草等特色农业产业化。“现在这个路修通了,方便了大家,社员都很满意。”曹振圆笑着说。

杨湘忠自2018年7月被派驻栖凤渡镇村头村担任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以来,虚心学习政策,披星戴月摸底子,想方设法脱贫攻坚,争取了旱改水工程,修道路建游园,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把一项项工作攻坚克难。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还是要按照市区的要求,一项一项把工作做好。”杨湘忠说,“我们有信心把脱贫攻坚战打好,把工作做出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羽 黄卓凌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3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