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何家洞镇:“易地搬迁+扶贫车间”稳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虹 编辑:于佳丽 2020-05-27 14: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6164456_副本.png

红网时刻永州5月27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陈虹)近年来,双牌县何家洞镇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坚持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促进搬迁群众稳定就业增收。

何家洞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73户299人,同步建设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安置点成为了当地的新型小区。为拓宽就业渠道,该镇通过招商引资,在安置点及附近开设扶贫车间,可安排劳动力80余人就业,人均月收入在2000元以上。

在安置点的电子手工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新的订单。刘海霞是二井江村人,以前村里山多地少又无特色产业,只能带着小孩外出打工,照顾不到家里的老人。2019年,在政府的帮助下,全家搬到了镇上的易地扶贫安置点,住上了新房子,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在扶贫车间做事,既可以照顾小孩,又可以照顾老人,还可以家门口上班,然后工资又有两千多元,生活越过越好了。”刘海霞开心地说到。

何家洞电子手工作坊是何家洞2019年引进的扶贫车间,主要负责太阳能电器的元器件、高低压变频器的生产,车间工资按“底薪+计件提成”计算,熟练后员工工资将达3000多元,可让更多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扶贫车间的建设不仅能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也能让搬迁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

何家洞镇扶贫专干毛亚斌说:“在安置点附近开设两间扶贫车间,让搬迁户就近就业,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陈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4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