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周家山村:药材种植稳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谢家胜 编辑:文建美 2020-05-27 11: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_MG_3565.jpg

药材种植技术指导。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新田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谢家胜)近年来,新田县枧头镇周家山村因地制宜,发展药材产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扶贫模式,让贫困群众有了稳定收入来源,实现了脱贫增收。

周家山村海拔540米,受自然条件限制,村民长期以种植水稻、红薯和养殖猪、鸡鸭等传统产业为主要生活来源,农民收入均偏低。2013年,在枧头镇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努力下,在外地药材公司当市场部经理的郭常交,回乡发展药材种植产业。郭常交回乡后,组建了第一个大山里的药材专业合作社——新田县横和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荒山1952亩,发展保健药材的种植。并探索“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产业扶贫发展模式,吸收40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共同谋发展。

目前,该合作社已与数家药材厂家签订收购合同,700亩广藿香、400余亩钩藤、100余亩牛大力等3个品种已经全部种植完成,并引进200余株金钱柳进行试种,形成了完整的中药材种植产业链。预计今年可收成的广藿香、钩藤等常年生药材,产值达100万元,而三年产的牛大力,每公斤的合同保底收购价就达到30元。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谢家胜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4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