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一盔一带”守护安全 头盔也热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无冕 黄亮 编辑:吴思静 2020-05-27 16: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韶山站记者 王无冕 黄亮)随着公安部部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多地宣布将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和搭乘人员的头盔佩戴问题,原本无人问津的头盔一下成了炽手可热的商品。韶山市的情况如何呢?5月26日,记者前往多家摩配店作了调查采访。

郭伟红在韶山南路经营一家摩配店,记者在店里看到,货架上已经没有了头盔的影子。几天前,郭伟红就得到了头盔涨价的消息,因此想备点货,打电话给经销商后,得到答复说暂时没货,如果一定要,进价就得翻番,一个普通头盔,原本进价50—60元,现在涨到了100元,加上利润,售价就相当高了。郭伟红说,对于头盔这类商品,店里最多存放十多顶,随进随卖,原先库存早就销售一空,直到现在店里都没再进过一顶头盔。

记者随后又走访多家摩配店,发现大部门店家的头盔已销售一空,偶有店铺还零星存留下几顶。不少市民认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有助于保障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理应支持。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市场监管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头盔属于价格放开商品,定价由市场调节,但涨幅是有一定范围的。他们已经了解到相关情况,并将马上着手开展针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不正当商业行为的查处,以维护市场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无冕 黄亮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4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