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税务的“税管员+纳税人”网格化服务(一)——问需解忧大走访

来源:红网 作者:曹海涛 李慕吾 徐梅芳 姜珊 编辑:于佳丽 2020-05-27 16: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调整措施、简化手续,促进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国家税务总局衡山县税务局实行“税管员+纳税人”网格化服务措施,推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开展“三用三全”优质服务,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上门助企纾困添动力,与企业齐心抗“疫”共渡难关,在助力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中凸显税务力量。

据统计,截至目前,衡山税务部门走访重点企业879户,为企业集中推送优惠政策8次,企业网上综合办税率达82.7%。

图片1_副本.png

工作人员一对一为盛豪超市负责人讲解税费优惠政策。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曹海涛 李慕吾 徐梅芳 记者 姜珊 衡山报道

企业迫切需要了解哪些涉税业务?遇到了哪些涉税困难?税务部门在哪些方面能提供援助?带着这些问题,衡山税务按企业类别分类编制优惠政策指引,县局党委分成9组,实地走访一家家企业,问需求,送春风,倾力帮助企业发展。

受疫情影响,衡山县盛豪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影院放映业务全面关停。在国家出台支持电影等行业发展的增值税、所得税、文化事业建设费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后,衡山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主动上门为其讲解适用的优惠政策。

“影院放映业务是公司的重点业务收入,前期为响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一直关停,5月20日开始营业,预计今年后7个月销售收入200多万元左右,有了税务部门送来的税费优惠政策,我们可以减免税费支出2万多元。”5月26日,衡山县盛豪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旷建华说道。

“我们要在企业有需求的前提下,开展上门走访,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在做好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推进会上,县局党委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以最强执行力助力企业走出困境。

衡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带队走访衡阳冠力塑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订单情况,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情况等,向企业介绍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克服当前困难,调整市场结构,尽快扭转局面。公司法人代表卢鸿博在交谈中说道:“今年以来,我们多次邀请税务干部来公司辅导政策,在用工、进销、房土两税等方面给予业务指导,辅导我们按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量限额抵减税收16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曹海涛 李慕吾 徐梅芳 姜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4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