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乡韶山村彭惠民家的庭院获评“湘潭市美丽庭院”

来源:红网 作者:郭小康 董添雄 编辑:吴思静 2020-05-27 16: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韶山站记者 郭小康 董添雄)近日,2019年度湘潭市“美丽庭院”评选出炉,韶山乡韶山村彭惠民家的庭院获评“湘潭市美丽庭院”。

微信图片_20200526144351.jpg

5月26日,记者在她家中看到,红的、粉的、黄的绣球花竞相绽放,艳丽迷人,让彭惠民乐在其中。她每天早晚都要给这些花浇浇水,精心呵护。她说,这些绣球花都是自己扦插培育的,种这些花草得花些心思才能种好。

微信图片_20200526144336.jpg

走入庭院,一处微缩的假山景观映入眼帘,假山下的景观池周围被装扮上了藤状的水泥栏杆,或真或假的景观搭配让庭院更加美丽;漫步景观池的周围,青砖石板镶嵌在绿意盎然的草丛,不知名的小野花点缀其间。庭院里种植了罗汉松、杜鹃、桂花、三角梅等各色植物,郁郁葱葱,姹紫嫣红。彭惠民说,她从2002年开始就种植各类植物,院内这些绿植花卉、石子路面等景观建设,大约花了近8万元。

彭惠民家的“美丽庭院”也让周围邻居们羡慕不已。大家也常常过来请教经验,学习种花。

据韶山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不断深入,该村的村民越来越注重环境卫生,这样的“美丽庭院”日渐增多。

来源:红网

作者:郭小康 董添雄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4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