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消防:开展高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联合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胡宇波 编辑:陈纲 2020-05-27 20: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7194314.jpg

5月27日,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交警大队等单位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博艺楼,开展了一次高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联合演练。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胡宇波)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危害,确保长沙县政治稳定、社会和谐,5月27日,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交警大队等单位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博艺楼开展了一次高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联合演练。

下午3时,根据演练安排,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四楼一办公室因电器短路引发火灾,火势已迅速向上楼层及大楼外墙蔓延,现场浓烟较大,大量人员被困。灾情发生后,学院微型消站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值班人员启动火灾自动灭火系统和应急广播通知疏散人员,并拨打“119”报警。

十分钟后,星沙消防救援站到场。消防站迅速成立侦察、警戒、搜救及灭火小组。侦查搜救组利用他救面罩疏散浓烟区域被困人员,利用担架救出昏迷人员并转交给医务人员抢救;灭火组利用室内消火栓出水枪控制大楼内火势,打开疏散救人通道,防止火势蔓延。大楼外,举高喷射消防车对大楼北面左侧外墙火势进行控制,云梯消防车对被困人员进行救助。

微信图片_20200527194428.jpg

“起火”后,被困人员迅速撤退。

随后,联合力量以及辖区两个增援消防站陆续抵达事故现场。现场成立应急救援联合指挥部,由政府领导统一指挥。指挥长命令星沙消防救援站继续展开人员救人和灭火;产业园消防救援站利用垂直铺设水带方式至8楼出水枪灭火,堵截火势向上蔓延;黄兴消防救援站利用举高喷射消防车对大楼东北面外墙火势进行压制。

一个小时后,楼内被困人员已全部救出,水枪阵地、供水线路设置完毕,供水充足,达到总攻条件,指挥长下令发起总攻。最后,“火灾”被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联合演练,检验了长沙县消防救援队伍高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各部门应急救援联动能力水平,全面提高了长沙县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协作区域的应急救援力量能够按照“快速反应、统一指挥、有效处置”的相关要求,为有效处置重特大恶性灾害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胡宇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5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