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人大代表报到 为民发声“有备而来”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 蒋楠 编辑:姜珊 2020-05-28 08: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衡阳市雁峰区人大代表接受体温测量。

红网时刻衡阳5月28日讯(通讯员 王鹏 记者 蒋楠)带着精心准备的建议,怀揣沉甸甸的“民声”,5月26日下午,参加衡阳市雁峰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159名区人大代表,陆续向大会报到。

在报到现场,与往年相比,因疫情防控增加了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工作,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代表们的热情。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正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不时三三两两交谈起来。

医疗卫生、住房等民生领域是代表们历来关注的重点。对此,代表们有许多话想说。

“为防止食源性疾病传播,守护消费者健康,近日,北京、上海、山东等地纷纷发布文明饮食倡议,倡导推广分餐制,餐饮经营单位主动给消费者提供公筷、公勺等。”区人大代表、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杨瑞丰说:“建议雁峰的政府部门、餐饮企业、市民、媒体合力推行公筷公勺行动,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区人大代表、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唐备战建议:“规范雁峰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常态化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区人大代表、前进村支部书记王成华非常关心安置房后续管理难题:“近年来,安置房建设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有效解决了农村拆迁户的征迁安置,但是在安置房建设后续管理方面依然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希望政府能解决好这件民生实事。”

平实的话语难掩内心的火热。代表们每一个问题都饱含着人民的期待,每一个建议都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5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