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春季学期首批学生正式返校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红波 赵海奇 彭克锋 编辑:张皎 2020-05-27 16: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11.jpg

返校的同学间隔1米有序排队入校。

tupian12.jpg

工作人员对同学进行体温测量。

红网时刻湘西5月28日讯(通讯员 吴红波 赵海奇 彭克锋)5月25日早上7点,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随着吉首大学物电学院2016级谢义红和体育学院2016级陈鹏峰先后从学校北门进入学生返校报到通道,经过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健康码查询核对、行李消毒、学院报到等程序后,正式进入阔别已久的校园,他们也成为本次春季学期最早返校的同学。

tupian13.jpg

为行李消毒。

tupian14.jpg

洗手杀菌。

“心情十分激动,毕竟很久没有见到学校了,只是现在的校园太安静了,大部分同学还没回来。”陈鹏峰说。

“见到学院的老师们非常亲切,十分想念学校。”谢义红打算接下来处理好各项毕业手续,在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好好和陆续返校的同学相处,度过剩下的校园时光。

tupian15.jpg

同学们排队在学院报到点办理报到手续。

tupian16.jpg

校领导现场检查各学院报到点情况。

根据学校安排,5月25日至26日是本次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报到的日子,返校学生为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的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班的同学。学生返校前均需通过学院严格报备,在规定的时期内返校,确保自身健康和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安全。

tupian17.jpg

校领导检查食堂准备情况。

tupian18.jpg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排队取餐。

在报到现场,陆续返校的同学们已经通过各种途径熟悉了报到流程。他们在排队有序进入校门后,接受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行李消毒、手部消毒、更换学校提供的新口罩,进入学院报到点后,接受体温复测、学生证查验、健康码查验、《学生返校健康卡》查验、无异常者经学院盖章后,在报到点出口以及学生宿舍入口,还将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卡查验,最后进入各自宿舍。

上午9点,吉首大学领导白晋湘、廖志坤、龙先琼、黄昕、冷志明等冒雨赴现场,检查指导返校报到各个环节的工作和食堂就餐保障工作,看望和慰问工作人员与返校学生。要求相关人员一定热情周到、认真负责,让每一名返校学生第一时间感受学校的温暖,确保每一名返校学生身体健康。在7点正式返校开启之前,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于6点半先期对包括就餐在内的所有返校报到工作环节进行了走访和检查。

从报到现场来看,整个流程规范严谨、井然有序。返校的同学们精神状态都很好,很多同学通过每一个流程时都不忘对工作人员道谢。

“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返校报到工作做得很到位,工作人员和教师都很热情周到,这让我们很放心、安心,也感到很暖心,有种回家的感觉!”从东北辗转千里返校的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梁荣基同学脸上看不到一点疲惫,透着些许兴奋与激动对记者说。

为确保此次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的顺利和安全,吉首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该项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尽周密的工作方案,对各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检查准备工作,以确保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到位。

据悉,吉首大学第二批学生返校报到的时间为5月28日至29日,返校报到的学生为大田湾校区的本届毕业生。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红波 赵海奇 彭克锋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6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