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茅岩河镇:干部量化考核 干好干坏不一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莎 编辑:王津 2020-05-28 10: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0202.jpg

镇政府干部上街开展马路市场整治。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8日讯(通讯员 张莎)近期,张家界市永定区茅岩河镇党委政府出台《茅岩河镇2020年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对干部实行量化考核,年底按照得分多少评先评优和发放综治奖、烤烟奖、绩效奖以及分配各类奖金,让“混日子”干部失去市场,让干部在茅岩河镇“干好干坏不一样”,极大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茅岩河镇作为新旅游区,要实现加速发展提质发展,人始终是决定性因素,但干部中仍然存在一些“庸政”“懒政”“怠政”“不思进取”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事业的发展。少数干部没有岗位,在单位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成为“自由电子”;工作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不平衡,待遇照样发,负能量影响整个单位干事创业的积极上进氛围。

向管理要效率,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除了正向激励外,还需要反向约束。该镇出台《考核办法》,建立健全干部年度考核评价体系,细化考核指标,聚焦“德、能、勤、绩、廉”,具体量化为岗位职责、工作实绩、出勤情况、廉政建设、德治建设5个方面,每个指标各占20分,只要完成基本工作就可以得分,没有完成或者受到通报批评的扣分,所从事工作得到区以上表彰奖励的加分,满分100分。

《考核办法》的出台,一方面有效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另一方面岗位职责明确化、细致化,有利于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干部为群众服务的水平,激励干部把工作进一步干实干好。有干部表示:“以前还没这么细的考核准则的时候,大家干多干少一个样,所以看到工作都想躲着走,那些工作中令人头疼的‘硬骨头’就更不用说了。现在就算是再难做的工作,自己也想要试着去做,因为实际干事是会收获相应的结果的,也让我们有动力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6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