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东西部劳务协作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就业4729人

来源:红网 作者: 包政 编辑:张皎 2020-05-28 10:19: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marked.jpg

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红网时刻湘西5月28日讯(通讯员 包政)“感谢济南的亲人们,给我们带来了工作岗位,让我们想外出务工的劳动力,在家门口直接和企业的招聘人员面对面进行求职。”新场镇牯牛村妇女主任杨正春说。5月26日,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活动在新场镇召开,共组织了50余名农村贫困劳动力参加招聘,成功达成就业意向6人。

图片5.marked.jpg

济南市达利集团与新场镇牯牛村成功签订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书。

随着招聘活动的开始,济南市天桥区人社局为期一周的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招聘活动,济南市天桥区人社局不仅带来了优质的招聘岗位,还分别与新场镇古林村、牯牛村签订了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书。此外,济南市天桥区人社局一行5人在凤凰县人社局的陪同下,还分别到廖家桥镇、山江镇、腊尔山等6个乡镇考察。凤凰县还特邀山东省农科院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宋鲁彬教授开展了茶叶种植及管护的培训讲座。

图片6.marked.jpg

东西部劳务协作培训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精神,进一步拓展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内容,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凤凰县人社局与济南市天桥区人社局联合制定了《凤凰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方案》,并且签订了《东西部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按照三年行动方案及劳务协作框架协议的指导,分别从劳务输出、技能培训、联建扶贫车间、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等方面发力。截止目前,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累计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就业4729人,其中公益性岗位安置2848人,东西部劳务协作扶贫车间吸纳338人;累计开展各类培训694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培训423人。

来源:红网

作者: 包政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6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