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龙山15岁少年见义勇为 街头救助摔伤老翁

来源:湘西网 作者:包海平 编辑:张皎 2020-05-28 15:46:13
时刻新闻
—分享—

姚桐洲在卫生院协助医生救治老人。

大家纷纷在微信群给姚桐洲点赞。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包海平)5月24日,龙山县石羔街道三元片区元堡社区圩场上,一位八十岁的老人在赶集途中不慎摔伤却无人出手相助,15岁的初三学生姚桐洲救起跌倒老人,以见义勇为的善良之举,感动了众人。

一大早,在家休息的元堡社区一组“00后”初三学生姚桐洲,背着小他十岁的弟弟一起上街帮妈妈买菜。在买完菜回家的路上,他看见一位老人半躺在地上呻吟,额头已撞破且流血不止,很多路人围观,却没有人出手相助。姚桐洲二话不说,放下弟弟和蔬菜,匆忙背起老人就往附近的三元卫生院里跑,边跑边喊,快来看看这是谁家的老人,摔得有点严重。平时爱好体育、身高已1米78的姚桐洲,背起摔伤的老人快步如飞,不到5分钟就把老人送进了卫生院急救室。

在医院救治的过程中,姚桐洲继续协助医生把老人抱着平放在病床上,用纸巾帮老人擦拭血迹、口水,一旁的护士看见他耳朵和衣领上沾有很多老人流的血,叫他先擦一擦,他却说:“没事,回去洗一下就行了。”帮助老人处理完伤口的李医生拍着他的肩膀说:“小伙子,忘我救人,不错、不错。”腼腆的姚桐洲羞红了脸,说:“应该的、应该的。”等到老人精神状态好转后,姚桐洲才悄悄离开医院回家。

随后,医生通过家庭医生签约平台查找比对,发现老人是石羔街道英家社区胡万相,今年八十岁,赶集途中不慎摔倒。因伤势严重,加之老人患有多种慢性病,医生及时呼叫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紧急转院救治,并马上通知家属赶来陪护。

事后,姚桐洲同学抢救老人的图片,被网友在石羔街道各工作群及元堡、英家等社区为民微信群中转发,大家纷纷点赞和好评,都夸他是一位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新时代好学生。

来源:湘西网

作者:包海平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7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