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调研新邵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20-05-29 10: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043.JPG

调研组在白水洞风景名胜区游客接待中心考察。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5月26至27日,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李跃龙一行来到新邵县,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产业基地考察等方式,调研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扶贫产业、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

目前,新邵县共413个村(社区),其中纯社区7个,406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截至2019年底,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万元以内的113个村,1万元-4万元的167个村,4万元-10万元的86个村,10万元-30万元的32个村,30万元-50万元的2个村,50万元以上的1个村,空白村5个。其中166个贫困村的经济收入来源主要是光伏发电,其他240个村(社区)的经济收入来源主要是集体园艺场发包、集体林地发包、集体山塘发包、集体门面出租、集体土地发包、生态公益林补助、土地流转收益等。

在26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新邵县副县长李繁荣汇报了该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专家组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探讨。

27日,调研组一行深入白水洞服务中心白水洞村,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情况,察看白水洞风景名胜区游客接待中心和月亮湖生态农林科技园;在坪上镇小河村,了解小河野生茶、高山黑木耳、黄桃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和特色产业帮扶模式。调研组对新邵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8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