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回湘 还带回了这些参会感受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黎鑫 陈奥男 李长宏 编辑:张立 2020-05-28 22: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893.jpg

5月28日下午,李微微等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乘飞机返回长沙。

WechatIMG895.jpg

7天里,31位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以奋斗的姿态认真履职尽责。

WechatIMG894.jpg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 (记者 王诗颖 黎鑫 陈奥男 摄影 李长宏 )5月28日下午,李微微等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乘飞机返回长沙。

在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会期缩短,议程精简,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参会热情不减,履职实效更增。7天里,31位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以奋斗的姿态认真履职尽责,议报告、商国是、提建议,彰显了良好的履职实效,有力地传播了湖南“声音”。

在特殊时期、关键时刻参会履职,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有着不一样的感触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回湘以后,将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宣传好、学习好,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湖南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双胜利履职尽责,汇智聚力。

“今年政协全会要求人民政协创新履职方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有效建言资政,广泛地凝聚共识。”作为卫生健康工作者,全国政协委员易露茜表示,自己将立足岗位,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

结合本职工作,全国政协委员潘碧灵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个团结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提振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今年已经过去了近5个月,剩下的时间十分紧迫,要只争朝夕、攻坚克难,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绿色”。

全国政协委员雷鸣强说,在接下来的履职工作中,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央的部署,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这项重点工作、锚定“双战双胜利”这个战略任务,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工作。

开在特殊时期的两会,开启了一个全新的两会模式,大家聚精会神开大会、议大事。全国政协委员傅莉娟说,通过两会的召开,全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又都回来了。“汪洋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进一步阐明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工作职责和委员的使命担当,在接下来的履职过程中,要更加做到重品格、守纪律、讲规矩,做一个真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合格的政协委员。”

此次参会,让全国政协委员杨伟军感受最深的是,整个会议充分体现了“务实”二字,从政府工作报告到“两院”报告,人大、政协的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都言简意赅,没有空话、大话,句句都落到了事上、落在了实处;同时体现了“为民”的理念,各个报告的字里行间,体现了人民至上的初心而引发会场无数的掌声。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前进的道路上,不论有多少艰难险阻,只要我们始终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克服不了的困难,牢记梦想,跋涉脚下,就一定能到达目标的彼岸。”全国政协委员李云才说,作为政协委员,在新的履职征程中,将践行尽己之力服务大局发展是第一要务,履职尽责、建言资政是第一责任,担当作为、不懈努力是第一选择的神圣使命。

长期从事法律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袁爱平说,《民法典》的通过是国之盛事,在我国法治建设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将尽己所能为民法典的宣传普及贡献一份力。”

“此次参会,对我国应对发展过程中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更加自信,也更加认识到了我们国家所拥有的巨大优势和发展底气,相信很快就能从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中走出来,全面恢复经济和社会的活力。我一定把这份自信带回去,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和所服务的企业,协助他们渡过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黎鑫 陈奥男 李长宏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8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