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解剖车“芯”看门道 抗压力超过潜艇的钢是什么样?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珉颖 编辑:陈纲 2020-05-28 18: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记者 张兴莎 陈珉颖)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买车时怎么看懂这个门道?5月28日,红网时刻记者特意前往广汽菲克长沙工厂,工程师王晴通过一辆解剖的汽车进行了详细介绍。

现场,展示于广汽菲克长沙工厂门厅的Jeep大指挥官被"解剖"得相当彻底,被切割开的发动机罩下展示出了发动机与其他动力系统。一侧车门被完全卸去,可清晰地看到车厢内的内饰水准。副驾驶座位和轮胎也被拆除了部分,悬架等系统一览无遗。

通过解剖的切面,记者直观地看到Jeep大指挥官的前后防撞钢梁用料非常扎实,采用高强度、轻量化的铝合金材料,既能减轻车身重量,又能做到更有安全感,是设计的一大亮点。指挥官的AB柱和顶棚等部位都采用了热成型钢,测试数据表明,它的抗压能力甚至可以超过一艘潜艇。另外,车辆还有从大豆提取出的,纯天然带有植物清香的泡沫原料作填充。

说了这么多,赶紧跟记者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珉颖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8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