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今年工作这样干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邱鹏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5-29 09: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8180034.jpg

5月28日上午,衡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夏明翰会议中心开幕。

红网时刻衡阳5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勤 邱鹏 记者 宋美君)5月28日上午,衡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夏明翰会议中心开幕。肩负着全县人民重托的320余名人大代表,满怀豪情,齐聚一堂,共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篇章。衡阳县委书记曾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县委副书记蒋达宏,县政协主席杨秋良等出席会议。

孙鹏伟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衡阳县经济社会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同比(下同)增长7.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6%;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1%;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95.5%。

2020年衡阳县人民政府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即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三大攻坚战”;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明确产业发展定位,大力招商引资,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工业经济;以“一带二路三新区”城市发展战略为指引,启动新一轮县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修编,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努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办好教育事业、医疗健康事业、文化事业及社会保障事业,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同时,县人民政府还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务实担当,坚持廉洁从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刘健向大会报告工作。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县人民政府2020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过程及基本情况的报告、衡阳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衡阳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邱鹏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9/7299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