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莽山瑶族同胞到江华千年瑶寨寻宗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钟芳玲 编辑:于佳丽 2020-05-30 08: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李江辉 钟芳玲)日前,郴州市宜章县莽山瑶族乡西岭村跳石子组的3位瑶族同胞来到江华瑶族自治县桐冲口村,寻找他们的祖先迁徙之地,学习完善瑶族传统文化习俗。

莽山的瑶族先民相传于清朝道光年间从江华迁徙过去,3位瑶族同胞从莽山来到千年瑶寨桐冲口,找到了99岁的赵贵秀奶奶学瑶礼、唱瑶歌。

对远道而来的“亲人”,桐冲口的男女老少摆上长桌宴,瑶族阿妈端着自酿的瓜箪酒,唱起《敬酒歌》,热情款待。大伙还拿出了拿手绝活,《盘王大歌》《串春珠》《长鼓舞》轮番登场,两地同胞一起跳竹竿舞,在篝火旁尽情舞蹈。桐冲口村的村民们毫无保留地把丰富多彩的瑶族文化展示出来,互相印证两地的瑶族文化。

两天的时间里,两地的瑶族同胞们同吃同住,互学互鉴,通过这次寻宗之行,莽山瑶族乡的瑶族同胞表示要将瑶族传统的优秀文化、习俗学习回去,完善传承当地的瑶族文化,打造跳石子村的民族旅游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钟芳玲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30/7302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