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城管出台措施 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彭渊林 编辑:于佳丽 2020-05-30 08: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0529202252_副本.png

商业广场上,市民正在小摊贩前选购新鲜的水果。

红网时刻怀化5月30日讯(记者 彭渊林)“这个菜是新鲜的吗?怎么卖?”“剩下的小白菜我都要了,能不能便宜点……”

早晨,宏宇新城小区门口的广场上,刚送完孩子上学的家长被一筐筐新鲜的蔬果吸引,纷纷驻足选购。不到十点,许多小摊贩的蔬果就已经卖完。

销售一空的篮筐前,50多岁的周梅元正在清点当天的收入。“今天卖了一百多,算下来,一个月能挣三四千块钱。”周梅元开心地表示,过去,这么“理直气壮”地摆摊自己想都不敢想,见到城管就躲。现在不仅不用躲,城管还会帮自己找个合适的地方,生意更好了。“能稳定地摆摊赚钱,对于我们家庭来说意义很大。”

“适当松绑‘地摊经济’,有助于缓解摊贩和商户的经营压力,推动城市经济复苏。”怀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继元告诉记者,5月22日,怀化出台了《怀化城管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助推经济发展八条措施》。里面提到,在不影响交通安全、不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不扰乱市容环境秩序、不侵害他人利益等前提下,允许商家开展户外临时促销,允许农户、摊贩到指定地点规范经营,允许在适当位置设置夜市等。

消息一出,立即获得了众多商户和摊贩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529211909_副本.png

万达广场前,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

“广场促销可以聚集人气,有了人气就有生意!”万达广场营销经理文明欣喜地说,“这个措施真是及时雨,太贴心了。”

记者从怀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刘兴山处了解到,下一步,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商超户外促销的报备和管理。同时,将以网格为单位,按片区设置摊贩、夜市经营点,有序引导农户、商铺在指定地点规范经营,并加强相关地点的环卫和巡查工作。“我们将汇总全市的经营点,制作成‘地图’,进行发布,引导小摊贩前往规定地点摆摊,同时也方便市民就近消费。”刘兴山介绍道。

日前,中央文明办明确要求,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彭渊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30/7302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