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法院成立“诉源治理赋强公证工作室”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2020-05-30 16: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000000000000000.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郑涛 )5月27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法院举行成立“诉源治理赋强公证工作室”座谈会暨签约揭牌仪式。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立案信访局长李立新,湖南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田自成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芙蓉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才坤通报了该院近几年来审理和执行金融类纠纷案件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加强诉源治理推进赋强公证的工作思路。该院金融案件存在数量大、类型多、化解难度高等特点。在金融机构办理借款、信用卡合同的同时一并办理赋强公证,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能够使纠纷无需通过诉讼环节,直接进入法院的强制执行程序,这样既有利于金融机构快速实现债权,更是一种真正的诉源治理,是一件对法院、公证处、借款人、金融机构乃至整个社会都有积极意义的事情。该院将为赋强公证的强制执行申请开通“绿色通道”,加快立案审批及网络查控、限制消费、纳入失信、评估拍卖等执行措施,尽快兑现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希望众多金融机构充分运用赋强公证法律规定,从签订合同开始预防纠纷,促进合同全面履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田自成讲话指出,芙蓉区法院和华湘公证处联合金融机构签订《诉源治理公证赋强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运用公证赋强预防金融纠纷的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要求的切实举措,是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的具体实践,希望各方通力合作,将此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出成绩经验、做出品牌效应,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法律人的积极贡献。

座谈会后,李立新和田自成等所有与会领导共同为“诉源治理赋强公证工作室”揭牌,标志着芙蓉区法院与华湘公证处及金融机构合作探索的诉源治理赋强公证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30/7302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