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水稻根结线虫综合防控现场培训会在零陵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万里 贺平均 盘俊 编辑:于佳丽 2020-05-30 11: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9222243.jpg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零陵站记者 杨万里 通讯员 贺平均 盘俊)5月29日,全省水稻根结线虫综合防控现场培训会在零陵区召开。全省55个水稻农业重点县、区和14个市州植保站长共计120余人参加。会上省植保站长李毅作全省水稻根结线虫综合防控工作安排,副区长彭定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来到邮亭圩镇和平村,采取“看、讲、听、问、诊”等多种方式进行观摩,重点观看了今年该区在此村示范200亩推广应用的3种综合防控水稻根结线虫技术。即在浸种时:选用微生物菌剂,确定合适浓度的生物防控技术;选用化学农药,确定合适浓度的化学防控技术;将微生物菌剂和化学农药,采用种子处理的方式,防控水稻根结线虫病的种子处理技术,通过上述防控水稻根结线虫法均达了事半功倍之效果。培训会上,中国农科院彭德良研究员讲授了《农业重要线虫病害及防控策略》,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丁中就《线虫病害的发生规律及检测技术》作讲解。

“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植保植检工作事关粮食减损增产,事关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彭定国在致辞中说,零陵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植保植检工作,以“控害、减量”为抓手,扎实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精准测报,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绿色防控融合,深入实施农药减量行动,打赢了柑橘黄龙病、草地贪夜蛾疫情的阻截战,有效确保了零陵粮食“双稳”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新胜利。

水稻根结线虫主要危害水稻等农作物。2020年零陵区农业农村局承担了省水稻根结线虫病综合防控示范项目,由零陵区植保站和永州市图为病虫防治专业化合作社具体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万里 贺平均 盘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30/7302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