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训成果大检验 湖南省举办竞技体育基础体能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马丽红 2020-05-30 19: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E0E33B34-91EA-45B8-83C0-360E4C65B85E.jpeg

2020年湖南省竞技体育基础体能大比武在省人民体育场举行。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周雨墨)5月30日,2020年湖南省竞技体育基础体能大比武在省人民体育场举行,来自9大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疫情之后的首次体能“大比武”。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处长罗器宇,各项目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备战办全体成员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体能大比武是为了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以及湖南省体育局下发的《湖南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的通知》,使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意识到基础体能训练的重要性,提升专项能力和成绩的发展空间,减少运动损伤的发生,通过强化体能训练,补齐短板,打造一支体能充沛、技术精湛、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体育湘军,同时也是为了检验专业运动队冬训体能储备和近期体能强化训练效果。

C57574C6-C445-4601-8CDB-60EDB0ADD0AA.jpeg

运动员入场。

本次大比武,根据项目特点将全体运动员分成男女两组进行为期一天的体能大比拼,分别进行了相对卧推、相对深蹲、1分钟仰卧起坐、30米跑、3000米跑共5个项目的大比拼。通过比武考核,将对全体运动员的上肢力量,下肢爆发力、灵敏度、最大肌力,核心力量以及心肺功能等体能素质进行全方位检验;让不同项目的运动员同场体能竞技,起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作用,也让大家对体能训练的重要性有了更深认识,同时营造了“以比带练、以比促练”的良好备战氛围。最后男、女总分第一名将分别授予“男子体能王”“女子体能王”荣誉称号。

87DD3A67-4173-499F-AFD2-DFD9E2015A2D.jpeg

运动员进行相对深蹲测试。

龚旭红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目的就是提升备战氛围,强化体能训练,补齐体能短板,检验冬训成果。体能是运动员竞技能力的重要基础,强化体能训练不仅可以提高运动员身体素质,提升比赛技术和战术水平,更能够锤炼运动员意志品质,锻造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优良作风。

李舜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备战周期以来,国家体育总局为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湖南运动员也在今年冬训狠抓体能训练,牢记实力为王的备战要求。通过这次比拼,将检验运动员们经过冬训是否较前两年同期,有所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30/7302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