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在衡阳岳阳检查防汛工作要求:守住安全度汛底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廖浩宇 2020-05-31 08: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29日,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陈飞分别在衡阳、岳阳检查防汛工作。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守住安全度汛底线。

在衡阳,陈飞检查了衡山县长江镇湘江堤防曹家湖段建设情况,衡东县洣水左岸霞流镇李家垅段堤防水毁修复工程、洣水杨梓坪防洪堤建设情况、县级防汛物资储备点等。在岳阳,陈飞检查了华容河南支新华垸轭头湾堤段滑坡处险工程、君山区长江干堤洪水港段崩岸整治工程,乘船察看了东洞庭湖和三江口水域环境。

陈飞指出,要加大整治力度,规范河道管理,明确堤防岸线达标标准,扎实推进防洪安全岸线、拦污截污岸线、绿色生态岸线、智能智慧岸线、港产城一体岸线建设。要因地制宜,科学优化设计,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节省资金,加快推进防汛工程建设,着力提升防洪能力。要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变化,做好监测预警,加强巡堤值守,认真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汛责任,迅速进入防汛备汛实战状态。要统筹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加强仓库管理与维修保养,确保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