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醴陵丨科学疏导助力民生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伟 李妮 编辑:王津 2020-05-31 10:39:1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醴陵繁华街道。

红网时刻株洲5月31日讯(通讯员 刘伟 李妮)5月29日一大早,醴陵市车顿桥水果疏导区,摊贩王姐正在收拾摊位、摆放水果、打扫卫生,准备开摊,脸上洋溢这幸福的笑容。她说,得益于醴陵的好政策,让她有了安生之所,不用再与城管“躲猫猫”,收入更加稳定,日子也越来越好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稳就业、保民生成为高频词,王姐口中的好政策正是醴陵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而大力推进的疏导管理。

曾经的车顿桥周边,流动水果车聚集,阻碍交通,造成市容环境脏乱差,引发周边居民强烈不满。为彻底根治流动水果车占道经营问题,该市城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从民生大局出发,在听取多方意见基础上,科学规划,在车顿桥下设置了水果疏导点,设计了统一的摊位,集中安置流动水果摊贩,同时出台管理公约,加强日常巡查监管,规范摊贩经营行为。

在醴陵,类似车顿桥水果疏导区的便民疏导点还有很多,城管部门通过统筹规划,陆续在东风酒店、原地税局、体育广场、瓷谷等处新设了11处便民疏导点,经营范围涵盖了夜市烧烤、时令水果、游乐设施等多个门类,在满足市民生活需求的同时,为1000多名摊贩提供了乐业增收的平台,有力保障了民生发展。

疏导并不意味着放任,而是通过精细管理,实现市容秩序与经济发展共赢。在滨河路,城管部门制定了相关夜市管理标准,明确了经营规范,允许门店在晚上9点后,以盲道为界限,部分店外经营,但是要求整齐摆放,保持卫生,同时对违反管理规定的采取柔性执法,通过劝导教育,增强门店规范经营意识。通过规范管理,现在滨河路夜市整体形象明显改善,成为了瓷城的靓丽风景线,周边居民、店主纷纷点赞。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东风夜宵疏导点,城管部门通过落实“三限一保”(即限时间、限区域、限种类、保持卫生)措施,彻底扭转了脏乱差,让摊贩规范经营、市民安心生活、顾客放心饮食。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通过疏堵结合,城管与摊贩关系缓和了,城市环境也来越好了。一名疏导点的摊贩说,城管部门的疏导管理,给我们提供了方便,增加了我们的收入,是名副其实的民生工程,为他们点赞。

该市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疏导力度,在维护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增设一批便民疏导点,给自产自销农户、流动商贩、季节性瓜果、蔬菜贩卖车商贩、商家促销创造良好经营环境,让更多群众享受城市便民服务,感受城市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伟 李妮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31/7303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