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籍艺术家贺羽风景写生作品在京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辉 编辑:廖浩宇 2020-05-31 22: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林之语  50x70cm 2019.marked.jpg

贺羽代表作《林之语》。

逆光的花  50x70cm 2018.marked.jpg

贺羽代表作《逆光的花》。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李辉)5月30日,由中央美术学院、湖南美术出版社联合主办,美仑美术馆·圣之空间承办的“境由心生——贺羽风景写生作品展”在北京开展。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4日。

贺羽是湘籍油画家,现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师承著名油画家靳尚谊先生,为国内中青年油画家的代表人物之一。作为典型的学院派画家,多年的学习训练、教学创作和自我修为在贺羽身上生成了一种鲜明的气息:儒雅淡泊、行稳致远。他的作品表现的多是大家寻常可见的四季风景,平凡无奇、随性而写,而非刻意为之的名胜古迹、奇峰峻岭之类的符号记忆。对于贺羽而言,在自然界中对景写生,“写”的意义大于“景”,是他通过风景写生,对油画本体语言,对作品中色彩存在的意义,色调科学性和空间合理性的研究表现。

风景写生受环境、天气的影响很大,特别是对时间的把握对于画家而言尤为重要,自然界中转瞬即逝的光芒,变幻莫测的气象都会影响画作最终的完成,这也是风景写生的魅力和偶发性的特点。贺羽的风景写生作品,画面完整性的强调和空间感的营造是其突出特点,而这些又在他娴熟的色彩运用下贯穿始终、和谐统一。画面中近景的林木曲径、中景的湖泊海面,远景的重山复岭,很好地完成了空间的营造,力求构图完整。而偶有人物的出现,或是画家自己,或是友人陌路,似是画家有意为之。既平衡了画面,又增添了些许盎然趣味,恰到好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辉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31/7303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