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约40亿元 马栏山广场一期年底封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张天野 2020-06-01 09: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document_news_content_5e66c9b84bb77_副本.jpg

芒果马栏山广场一期项目现场,工人们在施工。受访者供图

红网时刻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长沙报道

挖掘机、运输车在基坑中来回穿梭,长沙浏阳河畔,芒果马栏山广场项目一期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这里正是“湖南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擂台”竞赛项目现场之一。

为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同时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营造良好氛围,4月29日,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发改委、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湖南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擂台”活动,参赛职工规模超过100万人。

集共享办公、文化创意等于一体

芒果马栏山广场项目是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重点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将打造成一个文创综合体,以文创产业作为引擎力量,带动区域视频、传媒、文化产业链的发展。它是省委、省政府“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战略构想,是我省视频文化产业园的首开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4台注浆机正“嘟嘟嘟”地进行着左侧最后一处地块的注浆作业,整个工地正逐步形成一个大型长方体作业面。“项目目前处于基坑施工阶段,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芒果马栏山广场项目负责人肖湘明介绍,项目一期建设即将进入主体结构。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的一期工程,地上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地下车库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将实现视频产业、新兴商业和文化艺术三者有机融合,成为集共享办公、文化创意、商业推广、5G研发与体验,艺术创作与展示于一体的园区内标志性建筑。

“项目二期预计在年内启动建设。”肖湘明介绍,日前已邀请业内专业建筑产品设计师共同完成设计。

据了解,项目二期由三栋高达200米的塔楼组成,每座塔楼建筑面积达7.6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整体建成投入使用。

每一项竞赛均按照验收标准考核

自2月10日复工后,来自益阳的夏雄彪每天清晨6点就带领工友奔赴工地,忙碌往往持续到凌晨2点。“不只是白天施工,晚上也在抢时间。”夏雄彪说,复工以来,至今没有离开过工地,上班时间几乎是日夜各占一半。人停工不停,始终保持工程的进展速度。

“抢工期、保速度是重点工程建设的突出特点,工程一上马只能不分昼夜地干。”肖湘明介绍,项目大多数员工节假日都坚守在施工现场,6月10日要完成土石方开挖及外运的节点任务,工期紧张,一天都不能耽搁。

自2019年9月29日启动以来,芒果马栏山广场项目的建设进度广受关注。疫情期间,芒果马栏山广场项目根据“人员不聚集”的原则,分批次在室外空气流通场所进行安全宣讲;通过“致工人朋友们的一封信”,建立微信群推送相关防疫知识等方式,对工人进行安全及防疫教育,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为了把疫情耽误的进度赶回来,芒果马栏山广场项目部积极开展劳动竞赛。”肖湘明说,在进度管理方面进行方案可行性研究预测,严格把控方案实施时间,倒排工期,计划分解到天,每日汇总,及时纠偏。同时,为了确保施工安全、质量,项目采取“一班组一负责人”制。

肖湘明进一步介绍说,在劳动竞赛中,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开展技能比拼;班前教育,各班组互相监督;全方位安全交底,每日不定时抽查、相互交叉检查……每一项竞赛,均按照项目验收标准进行绩效考核。此外,还以项目产值的千分之一设立奖项,以产值评定绩效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3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