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荷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广场落成揭幕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编辑:陈纲 2020-06-01 10: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N7334_副本_副本.jpg

授旗仪式。

DSCN7350_副本_副本.jpg

志愿者广场全景。

DSCN7344_副本_副本.jpg

武冈市文化体育志愿服务平台志愿者代表在签名墙上签名。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付勇 何群艳)新时代新气象,新荷塘新广场,5月28日下午,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广场揭幕暨志愿服务授旗仪式隆重举行。武冈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健主持仪式。市委副书记曹红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涌涛,市政协副主席曾妹琼等领导和武冈市文化体育志愿服务平台等十大平台志愿者代表、各乡镇(街道)宣统委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三大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在此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誓言,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忠实志愿者。

2019年6月,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举行了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授旗仪式,开启志愿服务新局面。11月11日,武冈市被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全国试点县(市),武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把道德模范巡讲、美德少年评选和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小区等系列文明创评活动开展作为重要的抓手和载体,继续强化志愿服务培训,充分发挥市义工联为湖南省百强团队等优势,带动各志愿服务队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尤其在今年的全民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武冈市18个乡镇(街道)、315个村(居、社区)已先后挂牌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单位各部门、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村(居、社区)分别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大(分)队。已有各级志愿服务组织 110余个,注册志愿者达8万余名。

武冈荷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广场坐落在享有“美丽乡村第一村”之称的空港小镇“都梁文化产业园”内。该广场的落成揭幕,标志着该市志愿服务工作迈上了全新台阶,必将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4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