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电杆搬迁为群众脱贫致富“让路”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华 钱辉 曹良成 蒋楠 编辑:姜珊 2020-06-01 09: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6月1日讯(通讯员 郭华 钱辉 曹良成 记者 蒋楠)“电杆为群众让路,供电公司又为我们群众办了一件好事、实事。”近日,国网常宁供电公司在常宁市兰江乡波江村通村主公路沿线进行电杆移位施工时,村民刘春连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撸起袖子来帮忙。这是国网常宁供电公司进行电杆搬迁,为群众脱贫致富“让路”的一个缩影。

波江村,地处常宁市兰江乡偏远地区。村民出行、运送生产生活资料的通村公路,狭窄、崎岖不平,严重制约了该村的脱贫致富,道路拓宽迫在眉睫。

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波江村通村公路纳入了拓宽计划,拓宽工程也将于近期开始动工。然而,村支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发现,在部分路段,供电的电杆处于道路中间,不仅车辆通行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也阻碍拓宽工程。

作为该村扶贫工作队之一的国网常宁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了电杆为群众“让路”的整改计划,立即派出“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进行作业,顶着烈日,工作人员顺利将该公路旁的电杆迁移至道路硬化区域之外,为该村“脱贫致富路”的建设清除了障碍。

近年来,国网常宁供电公司结对扶贫帮扶波江村以来,先后为该村新增变压器5台,改造和新建低压线路14.21公里,改造进户线4.86公里,更换表箱255个,为104户贫困户免费安装电力设施和实施电费优惠。

同时,该公司狠抓各项帮扶政策落实,积极参与该村经济发展,实施贫困村电气化提升、开展消费扶贫、定向培养招生等,为贫困户们出谋划策和提供贫困家庭学生就业渠道,以“电力之手”推动波江村早日实现脱贫目标和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华 钱辉 曹良成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4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