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黄家舍村:小小木耳发挥致富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邓辉 编辑:于佳丽 2020-06-01 09: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6月1日讯(通讯员 邓辉)5月底,新田县大坪塘镇黄家舍村木耳基地的木耳菌棒伫立在木耳基地里,像一个个“小卫士”守护着这片希望的田野,新田县欣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华的妻子何亚丽正在木耳基地中劳作,她介绍说:“现在天气越来越热,我们的木耳也马上要进行最后一轮采摘,采摘完以后我们开始种植中稻,废旧的菌棒也可以用来当做水稻的肥料,等9月份再放新的菌棒。”

黄家舍村下辖3个自然村15个村民小组,共有793户268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5户317人。2019年,黄家舍村党组织被认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原因是带领致富能力不强,在群众中威信不高。村党支部书记唐华认真反思,寻找发展之路。经过多方调研,结合本村实际,2019年9月他联合村会计和另外三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成立新田县欣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与湖南远鸿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种植木耳、水果和养殖家畜,由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菌棒和产品收购,农户通过入股、流转土地、劳务用工等获得收入。合作社共流转土地30余亩,种植木耳20余亩,西瓜10余亩,养殖鸡1000余只,鸭200余只,生态鱼2亩,每年可增收30余万元,其中贫困户增收近20万元,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成效显著。

唐华说:“自从创办合作社以来,村民打牌的少了,闲聊的也少了,大家都在忙着发展产业,对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了,去年底我们就成功摘掉了‘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接下来我们计划将木耳基地进行升级,引进大棚等设备,提高产量,为群众带来更多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邓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4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