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转战赤道几内亚丨坚守,疫情终将过去

来源:红网 作者:徐芙蓉 田萌 编辑:彭笑予 2020-06-01 14:0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五十载相守,万里驰援。经党中央批准,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和要求,由湖南省组派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在津巴布韦的任务后,又奔赴赤道几内亚,开始新的抗疫之路。今年是中国与赤道几内亚建交50周年,两国守望相助,携手应对疫情,更好地诠释了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内涵。红网时刻特别推出《转战赤道几内亚》系列报道,记录援赤道几内亚医疗专家的真实故事。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整理报道

记录人: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ICU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徐芙蓉

时间:2020年5月31日

天气:晴

转眼来到赤道几内亚已经一周,每天踏着清晨的阳光从酒店驻地出发,走访不同的部门和中资企业,不停地分享和答疑,然后给予建议,最后捐赠我们从自用物资中省出来的防护用品。总是希望能给他们多帮一点,再多一点,然后踏着夕阳的余晖满足而归,每天重复着几乎一样的工作,却也不觉疲累。

今天上午,我们来到了中国电建营地,听他们介绍他们的防控措施,甚是欣慰,他们的防控措施非常规范严密,流程也通畅合理。我们参观了他们备用的隔离房间,通风很好,布局合理。他们会每天组织学习一个点的防控内容,并且还用竞赛的形式激励大家掌握防控知识。这反映了他们完善的企业文化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这样的企业必定会在非洲这块热土屹立不倒,展现它顽强的生命力。走出会议室,我看到门上写着一条标语:“团队就是力量,合作携手未来。”

走出门外,我被宣传栏里的文字吸引住了,标题是:“落实八大行动”计划,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下面一一列出了产业促进、贸易便利、人文交流、能力建设、设施联通、绿色发展、健康卫生、和平安全八大行动内容。商务经理告诉我,他已经在这里扎根了10年,一直在努力为这份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起初来到这里,被这里的伤寒、疟疾吓怕过,现在这些都不怕了,又突然来了新冠病毒,这回他又有些害怕了,因为赤道几内亚有70几个员工,他都有责任保护他们的安全。

今天专家组的到来带来了祖国的温暖,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疫情终将过去,他会继续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徐芙蓉 田萌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4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