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14名孩子实现了“作家梦”

来源:红网 作者:陈颖玉 编辑:吴思静 2020-05-29 17: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9172614.jpg

湘潭县云龙小学举办 “童心•童言”小作者文集发布会。

图片1.jpg

家长、学生和老师一起分享创作的过程。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陈颖玉)童年是仅属于孩子的花季,在这个爱幻想的年龄里,很多孩子的心中都珍藏着一个当作家的梦想。5月29日上午,湘潭县云龙小学举办 “童心•童言”小作者文集发布会,帮助14名孩子实现了作家梦想,也点燃了更多孩子的创作热情。

在如花的年纪里,一片落叶、一朵小花都是灵动的生命,一只乌龟、一条小鱼都是亲密的伙伴,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是最真实的反应。他们把对世界的观察,把对生命的感悟,把对未来的畅想,把童年最美好的模样,都化成了一句句色彩斑斓的语言,在生动的字符里,我们看到了成长的足迹,听到了生命拔节的声音。

捧起《时光的脚步》,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谢可心同学六年来从懵懂入学到日渐成熟的变化过程;阅读《雅萱雅文》,我们会被唐雅萱同学娴熟的文笔所折服,文字中有简单的快乐,也有深沉的思考;品读孙铭博同学的《叶池边的冒险家》我们仿佛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那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会将你的目光深深吸引;《青青园》《童心飞扬》《一抹朝阳》《雨润萱草长》……都是孩子们的匠心之作。在这场时光旅行中,很多故事会在微风中、在细波里渐渐消逝,而小作者们却选择了最好的方式——用文字涂抹出了生活最美的色彩,留住了永恒的美丽。

在与著名儿童文学家邓湘子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中,孩子们的创作热情更是被大大激发,邓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创作历程,也跟孩子们分享了关于创作的小故事,在他幽默风趣的话语里,孩子们明白了原来童真是最美好的,用真实的语言写自己真实的内心很重要。随后,邓老师在每一个小作者的文集上写下寄语,并向小作者颁发了“金牌小作者”的荣誉奖牌。

这一份份奖励让其他孩子无比羡慕,“老师,我要努力写作文,明年我也要出一本书,也要当小作家。”“老师,现在我的小说已经写到第五章了,下次应该轮到我了吧?”……搭建展示的舞台,让孩子熠熠生辉,今天台上的14位孩子已经收获了成功的快乐,而我们更加相信,此次活动已经在众多孩子心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来日必定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林海。

来源:红网

作者:陈颖玉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5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