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约桃花源:2020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将在常德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张天野 2020-06-01 14:25:4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193_meitu_1.jpg

6月1日,六五环境日专题发布会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举行。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李璐)今日上午,六五环境日专题发布会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会上介绍了今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筹备情况,并发布了2019湖南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主持发布会,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以军发布新闻。

2019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攻坚之年。张在峰表示, 2019年,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全年共完成937处“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划定、257个工业园区环境问题整治,全省地级城市黑臭水体消除率达到93.5%。全省完成“夏季攻势”10大类问题1256项具体任务,完成国家下达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

张在峰指出,2019年,湖南省生态环境状况总体稳定、逐步向好,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方面,全省345个地表水评价考核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为95.4%,洞庭湖总磷浓度持续下降,大通湖退出劣V类水体名单。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方面,全省14个市州的29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中,国家考核的地级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6.6%。在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方面, 14个市州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3.7%,长株潭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5.4%,同比小幅下降。

自2018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长沙举办以来,这已经是湖南连续第三年举办环境日主场活动。胡以军介绍,今年湖南主场活动的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湘”约桃花源。活动将积极展示湖南风采和常德特色,营造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良好氛围,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湖南凝聚力量。

据了解,主会场活动将于6月5日上午9:00-10:30在常德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鉴于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将适当控制现场参与的人数,同时,活动将在湖南都市频道进行电视直播,红网、新湖南、芒果tv等平台将进行网络直播,方便观众实时观看。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5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