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1日进入主汛期 岳阳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编辑:杨滋 2020-06-01 14: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6月1日讯(记者 罗玲)6月1日开始,岳阳进入长达3个月的主汛期。据气象、水文预报,6 月上旬岳阳为降水相对集中时段,未来一周全市将出现连续降雨过程。市水利局要求,各级水利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当前防汛工作,进一步加强预警预报、加强重点防守、做好隐患整改、做好设备维护、做好值班值守,圆满完成今年防汛任务,确保安全度汛。

岳阳临江畔湖,纳三湘四水,雨情水情工情十分特殊,历来就是湖南防汛抗灾的主战场,也是全国31个重点防洪城市之一,防汛抗灾任务重,持续时间长,灾害影响大。

今年入汛后岳阳先后发生5次中等强度以上的降雨过程,岳阳市紧紧围绕防汛抗旱“五个确保”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工程备汛、预案编制、队伍组建、物资储备管理等备汛防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月21日开始,市、县防办提前启动了24小时防汛值班,防汛值班人员到岗到位,防汛值班工作有序开展。4月1日,市水利局下发了《关于调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及包县市区防汛抗旱责任人员的通知》,明确29名市级领导和54个市直单位的包片防汛责任,同时继续实行“五包一”防汛责任制,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工程、每一处险工险段。

同时,修订了《岳阳市2020年度汛方案》、蓄洪垸安全转移预案等各类防汛预案,将山洪灾害危险区和水库等防洪重点区域预案修订作为重中之重;制定了铁山水库防洪调度和抗旱供水灌溉调度方案、铁山-大坳水库联合调度方案;市县两级正在抓紧制定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目前已完成50%的工作进度。落实了巡逻队、守护队、抢险队“三队”人员3.4万人、水库管护员1800多人、山洪灾害易发区的预警员1.5万。此外成立全市防汛抢险技术专家组,明确技术专家1093人。制订了防汛抗旱物资储备计划,全市共储备编织袋447万条、彩条布154万平方米、块石27万方、砂卵石101.5万方,抢大险物资钢筋笼366个、砼四面体146个。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5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