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微心愿”点亮贫困儿童自强梦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编辑:陈小婷 2020-06-01 16: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19.jpg

红网时刻6月1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操)“谢谢叔叔、阿姨帮我们实现愿望,我们可以用笔记本记下更多的知识,用水彩笔画出美丽的风景和图画......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帮助更多的人。”收到“六一”儿童节礼物,冷水滩区高溪市镇学校贫困儿童高兴地说道。

6月1日,共青团冷水滩区委联合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兵分2路来到永州市第十八中学、上岭桥镇中心小学、黄阳司中心小学、杨村甸中心小学等中小学开展儿童节“圆梦”行动,为40名农村贫困儿童送去文具、玩具、书本及零食等物品,激励他们刻苦学习、自立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冷水滩区人民法院的法官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有趣的法治教育课,普及法律知识。

本次“圆梦”的对象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子女,“圆梦”的物品是根据贫困儿童申报的“微心愿”而精心准备。与往年贫困儿童“微心愿”面向社会公开招领的方式不同,今年由共青团冷水滩区委直接对接爱心单位和部门认领,这样不仅提升了“圆梦”效率,也为有关单位和部门参与志愿服务及关爱农村贫困儿童搭建了直通平台。

“接下来,我们将对接更多的政府单位和部门,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和关心农村贫困儿童的行动中来,将这份爱心和温暖传递下去、传得更远更广。”共青团冷水滩区委书记肖婷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6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