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六月开门红 又一只湘股市值突破千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肖拓 2020-06-01 20: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甘红)幸福来得太突然,A股股民喜迎六月开门红。今日 ,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重新站上2900点,两市逾百股涨停。

万得行情_副本.jpg

6月1日,上证综指收盘报2915.43点。

截至6月1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915.43点,涨2.21%;深证成指报11102.15点,涨3.31%;创业板指报2158.22点,涨3.43%。两市合计成交7615.86亿元。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飘红,消费股、券商股、科技股全面开花。

湘股方面,111只湘股105只上涨,蓝思科技、奥士康、御家汇涨停。

芒果超媒_副本.jpg

芒果超媒6月1日收盘报57.48元/股,市值1023亿元。

又一只湘股市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芒果超媒6月1日涨8.45%,收盘报57.48元/股,市值1023.36亿元,这也是公司市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按今日收盘市值计算,芒果超媒位列湘股第二,仅次于爱尔眼科1624.15亿元。

今天大盘出现久违的全线普涨,什么情况?

“主要基于四方面的原因:一是上周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且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今年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明显高于去年,向市场释放了流动性充裕信号;二是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明显提速,政策红利释放提振了市场信心;三是欧美日主要股指已由低位持续反弹30%以上,有利于推动A股估值继续修复;四是国内经济持续边际修复,市场对政策刺激实体经济增长恢复效果存在向上修正的过程。”财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超明给出详细分析。

Wind行业板块涨幅榜显示,今日券商板块涨4.45%。伍超明认为,券商大涨一定程度受到上交所研究科创板引入单次T+0交易消息影响。

中信证券认为,T+0制度改革利弊并存,整体仍处于研究论证阶段,尚无明确时间安排。此项改革对增强市场交易活跃性大有裨益,但长期看料无法改变市场运行趋势。

走出开门红的A股,6月整体态势将如何?多家券商预计,大盘或延续整理格局,整体处于均衡状态,指数涨跌幅度有限。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6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